目前的成员

  • 张弢 博士 项目负责人

    taozhangATpsych.ac.cn (AT = @)


    张弢老师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认知神经生理学实验室的负责人。他在南开大学生物物理专业获得学士学位,并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获得博士学位。经过博士后训练,他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被任命为项目科学家。

  • 戴辑 博士 副研究员

    daijATpsych.ac.cn (AT = @)


    戴辑博士在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之后前往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神经生理学并获得博士学位。 经过布朗大学的几年博士后的训练,他回到中国并加入中科院心理研究所。 他的研究兴趣是使用光基因手段探索注意和工作记忆背后的神经机制。

  • 匡神兵 博士 副研究员

    kuangsbATpsych.ac.cn (AT = @)


    匡神兵博士于2008年在武汉理工物理学专业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之后他在德国灵长类研究中心进行系统和认知神经科学的学习与训练并于2013年获得博士学位。 他的研究兴趣主要在了解在人类及非人灵长类上从视知觉到视觉引导的行为这一过程的神经机制。

  • 李胜光 博士 实验室管理员

    有关猴房问题请联系lisgATpsych.ac.cn (AT = @)


    李胜光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他之前的工作是关于对疼痛的感知和调制,以及运动功能的调制。他使用的主要技术是多通道单电机清醒自由活动大鼠神经活动的记录。正在进行的项目是恒河猴顶叶内腹侧区(VIP)有关自我运动的神经生理机制。此外,他还爱好摄影。

  • 石金富 博士研究生

    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曾从事光学、机械、程序设计和系统集成的工作。在心理所获得硕士学位。
    爱好:NBA, 网球,孟非的《非诚勿扰》。 学术兴趣:神经认知科学。

  • 王洋 博士研究生

    wangyangATpsych.ac.cn (AT = @)


    他于201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爱好编程和平面设计。

  • 陈为迎 硕士研究生

    于201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爱好旅行和阅读,研究兴趣:认知神经科学

  • 邓虎 硕士研究生

    于2013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心理教育系,对认知神经科学兴趣强烈,对感兴趣的事情喜欢钻研,爱好:旅行、摄影以及斯诺克。

  • 刘悦 硕士研究生

    爱好:游泳,舞蹈,英美剧,看书等。
    研究兴趣:脑与认知神经科学

  • 刘海燕 技术人员

    他是一位很尽责的技术人员,主要负责照料猕猴的日常生活及猴房和实验室的设备或配件改造,在实验室的建设中做了很多工作。创造性地制作了很多实验需要的小零件和装置,改造猴笼,给予了猴子更多的社交空间。

  • 曾经一起奋战的伙伴们

  • 刘妍妍 博士

    于2010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她作为实验室管理员,也同时负责我们的猴房设施。

  • 张明 博士研究生

    她于2011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格言是“静水流深”。

  • 王志杰 博士实习生

    他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平时爱好足球和爬山。

  • 范博强 硕士实习生

    他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
    业余爱好是足球和旅行。
    研究兴趣是认知生理学。